祁越

少年行 楔子

  “阿修,阿修!”少年温润的嗓音缭绕在叶修耳畔,显得分外温柔。
  叶修睁开眼,少年一头栗色的长发随意地披散在肩头,风流的桃花眼微微眯起,荡漾着深深的情意,幽深若潭。薄唇扬起,白净的面上含着温柔的笑意。
  “嗯?沐秋,怎么了?”叶修抬首,揉揉惺忪的睡眼,打了个呵欠,一副没睡醒的模样。
  苏沐秋浅浅一笑,看得叶修悚然一惊,立下清醒了过来,随即便看到苏沐秋手扇了过来,脑袋一偏,躲过了这一掌。
  “小爷叫你给小爷带来的三字经呢?”苏沐秋温柔笑着,双拳捏得咔吧咔吧作响,“荀夫子叫我爹打了我一顿。你说,小爷是不是该打你一顿呢?嗯?”
  叶修嗷的一声,撒腿跑了开来。
  “小子站住!”苏沐秋大喊一声,旋即也追了上去。
  “那个……”侧身立于门旁的苏沐橙揪着自己的裙袂,欲言又止,“罢了,真是有活力啊。”
  ……
  春去秋来,日月更替,转眼间已是六个春秋更替,叶家中的那棵桃花树也绽放了极盛的花朵,又匆匆落下,再次绽开,落下……
  “阿修。”少年一袭玄色衣衫,面上含着温柔笑意,望着树上斜倚着的少年,淡淡情愫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
  叶修双手枕在脑后,翘着二郎腿,正聚精会神地望着树叶上的蚂蚁,听到苏沐秋的声音,纵然跃下,吐掉了嘴里含着的稻草:“沐秋,有什么事吗?”
  “嗯,”苏沐秋凝视着叶修,少年白净的面上染上一丝丝绯红,令他忍俊不禁,“不久我就要出征了,你可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  “哦……”叶修目光中含了些许落寞,随即又挥挥手释然道,“我会的,你放心罢。”
  少年面上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,眸子里却深深地露出受伤与不舍。
  苏沐秋无奈,正是这样,他才不放心啊。
  “那我走了。”苏沐秋挥了挥手,转身慢慢离去。
  叶修眸子里透出些许失望,如果苏沐秋不用出征,那多么好啊。这难得的温柔,令他眷恋。但他也忘不了,苏沐秋曾信誓旦旦地道:“我将来一定要做一位大将军,保家卫国。”
  望着渐行渐远的苏沐秋,叶修想,记忆里那孱弱的身影什么时候竟已变得高大挺立了呢?
  景元三年,新帝喻文州登基,同年,苏小将军大败北宁,凯旋而归,叶家大少叶修取得探花。
  这一年,是最令人铭记的一年。
  
        伞修/古风/胡写的不要在意⊙▽⊙将之前的存稿发上来玩玩,有时间会认真码字的,毕竟现在开学了⊙▽⊙
 

评论(21)

热度(11)